提請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共修改86處

2018-03-20 20:57: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齊中熙)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韓文秀20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吹風會上表示,全國兩會期間,代表委員深入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許多好的意見建議。此次政府工作報告共修改86處,吸收、涵蓋了大部分意見,有的一處修改綜合吸收了多條意見。

  韓文秀介紹,此次修改主要集中在四個方面:

  一是對過去5年歷史性成就的補充建議,如在改革開放成就方面,補充了“主要領域改革主體框架基本確立”;在人民生活改善方面,補充了“教育事業全面發展”。

  二是對過去5年政府工作總結的補充建議,如在堅持創新引領發展部分,補充了“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在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部分,補充了“穩步推進教育綜合改革”;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部分,補充了“強化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等。

  三是對2018年工作建議的補充建議。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內容的補充建議,如在發展壯大新動能部分,補充了“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建設智慧社會”等;對改革開放內容的補充建議,如補充了“改革金融監管體制”“提高邊境、跨境經濟合作區發展水準”等;對民生工作的補充建議,補充了“重視對幼兒教師的關心和培養”“加大醫護人員培養力度”等。

  四是使語言表述上更加完整的建議。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部分,將“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改為“全面實施全國統一的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等。

  韓文秀説,通過這些修改,報告更好地體現了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好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地吸收了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更好地反映了人民的心聲,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識、推動工作。

[責任編輯: 尹世傑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56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