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劍宇代表:建立大數據共用融合機制

2018-03-13 22:25: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白明山、侯雪靜)“我國大數據産業已經具備了良好的發展基礎,但是數據資源開放共用程度還不高。”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河北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楊劍宇建議,“下一步要著重建立大數據共用融合開放服務機制。”

  楊劍宇説,國內大數據市場需求處于集中爆發期,我國大數據産業面臨重要的發展機遇。利用融合共用的大數據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務水準,成為社會各界的共識。

  他建議,打破體制機制障礙,促進政府部門、事業單位、行業企業間的數據交易流通,推動數據開放共用,培育交叉融合的大數據應用新業態。推進資訊資源標準化建設,逐步推進數據採集、交換介面、數據品質、安全保密等關鍵共性標準的制定和實施,加快建立大數據市場交易標準體係。支援大數據企業與傳統行業的技術和數據對接,共同探索多元化合作運營模式。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3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