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2018-03-12 21:46:17 來源: 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12日上午分別參加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湖南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李克強在湖南代表團參加審議。杜家毫、許達哲、劉維朝等代表紛紛發言。李克強表示,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卓有成效,完全讚成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工作報告。李克強希望湖南圍繞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堅持改革開放不停步,打造有利于創業創新的法治、公平、便利營商環境,大力推動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支援先進裝備制造業參與國際競爭。利用“互聯網+”發展新動能、培育更多人才,拓寬農産品行銷渠道,帶動擴大城鄉居民就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始終把民生作為政府工作的重要著力點,提高城鄉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可及性和品質,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繼續在中部地區崛起中走在前列。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吉林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栗戰書在吉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巴音朝魯、景俊海、王艷鳳等代表發言後,栗戰書表示,完全讚同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係統科學、博大精深,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二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人大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開創了新局面。長期堅持、不斷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最根本的是把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權威和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穿始終,最關鍵的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思想學習好領會透,最重要的是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希望吉林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奮力走出一條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疆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汪洋在新疆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孫金龍等代表發言後,汪洋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高票通過了憲法修正案,這是我國政治生活中一件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新修改的憲法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有力憲法保障。完全讚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汪洋強調,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必須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進一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充分發揮兵團在穩疆建疆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青海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王滬寧在青海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王國生、王建軍、張曉容等代表發言後,王滬寧表示,完全讚成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希望青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引導幹部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聚焦實現高品質發展,加快傳統産業優化升級,大力發展特色新興産業,打好生態保護、綠色發展兩張牌,打造青海發展新的增長點。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工作,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趙樂際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聽取林鐸、唐仁健、尚倫生等代表發言後,趙樂際表示,完全讚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他説,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希望甘肅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結合實際創造性落實新發展理念,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生態保護和建設,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狠抓落實,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紀檢監察機關要以憲法修正案賦予監察委員會憲法地位為契機,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職責,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海南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韓正在海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劉賜貴、沈曉明、陳飄等代表發言後,韓正説,完全讚同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客觀實在,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韓正説,海南在國家發展全局中地位作用更顯重要,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為契機,以國際旅遊島建設為總抓手,把保護生態環境放在優先位置,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孫春蘭、楊曉渡、陳希、陳全國、胡春華等分別參加審議。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2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