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對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堅持“三個一律”

2018-03-09 18:05:32 來源: 新華網

最高人民檢察院辦公廳主任王松苗做客新華網解讀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 盧俊宇)9日下午,新華網邀請最高人民檢察院辦公廳主任、新聞辦主任兼新聞發言人王松苗解讀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電信網絡詐騙欺騙性和迷惑性很強,犯罪嫌疑人經常把詐騙的窩點安置在國外,形成詐騙産業鏈,讓人防不勝防。

  對此,王松苗表示,這幾年,檢察機關一直致力于依法及時有效嚴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強調在辦案中堅持“三個一律”:對電信網絡詐騙案件一律依法快捕快訴;對案情重大的,一律組成專班集中辦理;對重點整治地區,一律加大源頭治理和綜合治理力度。2016年以來,共起訴電信網絡詐騙犯罪5.1萬人,最高檢與公安部共同挂牌督辦62起重大案件。我們還注重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的上游犯罪,嚴懲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犯罪,與中宣部、公安部等共同部署打擊整治“偽基站”違法犯罪活動專項行動,斬斷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鏈條。

[責任編輯: 張慶水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991512982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