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友斌:中國乳業積極轉型升級

2018-03-09 21:59: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石海平)9日,全國人大代表、飛鶴乳業董事長冷友斌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冷友斌表示,這些年,中國乳業積極轉型升級,不管是從業企業的提檔升級、設備改造,還是檢驗和品控的水準,都趕上甚至超過了世界水準。

  3月9日,全國人大代表、飛鶴乳業董事長冷友斌(左)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 郭小天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中國乳業在不斷轉型升級的過程中,肯定會經歷陣痛,在這個過程中飛鶴乳業經歷了什麼?

  冷友斌:通過這十幾年中國乳業的變革,大家提質、改造、提升技術和研發能力,尤其我國在監管和企業驗收、配方注冊制、市場抽檢上,基本上是月抽,國家一年抽12次,還有省抽、市抽,監管力度在全世界是較大的,我們自己企業就有411道檢測工序。在國家對企業的注冊制和企業的驗收方面,不達標不給你發證,你就不能生産。這些年,不管是從企業的提檔升級、設備改造,還是檢驗和品控的水準都趕上甚至超過了世界水準。

[責任編輯: 劉品彤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1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