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中國將加大與非洲國家農業合作力度

2018-03-07 15:06: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劉慧、胡浩)農業部部長韓長賦7日表示,願意通過多種方式跟非洲國家分享中國農業發展的經驗,並將繼續加大與非洲國家的農業合作力度。

  韓長賦在當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介紹,中國已在非洲14個國家建設了農業技術推廣示范中心,把中國的農業技術向非洲朋友展示。

  此外,中國還選派大量專家幫助非洲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的國家培訓農業技術人員,還請非洲農業技術人員和農業部門的管理幹部到中國研修和參觀。

  在農業機械、化肥、農藥等方面,中國也給非洲一些國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這些舉措在非洲農業特別是糧食生産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韓長賦表示,中國現在糧食生産能力已經達到1.2萬億斤,比較好地解決了吃飯問題。改革開放以來,對農業發展、糧食發展、農村發展建設方面,有一些自己的探索和經驗。

  “中國對非洲國家的農業合作,以及對非洲國家保障糧食安全方面的幫助是真誠的,不附加任何條件。”韓長賦強調。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