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民強:我國在新能源汽車方面將取得巨大突破

2018-03-06 21:07: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石海平)6日,全國人大代表、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技術中心主任談民強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談民強表示,在新能源汽車方面我國將取得巨大突破。

  3月6日,全國人大代表、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技術中心主任談民強做客新華網2018全國兩會特別訪談。新華網 楊濛/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在現在的情況下,發展新能源刻不容緩,尤其在汽車産業中。您對于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有哪些思考?

  談民強:大家都知道汽車有油耗,未來我們要考慮能耗。能耗將作為未來我們在新能源車方面的一個重要突破。

  另外,就是電池的能量密度,我們會跟電池企業一起去做這個事情。

  這些都表明,在新能源汽車方面,我國將取得巨大突破。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制造強國建設。推動積體電路、第五代行動通訊、飛機發動機、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等産業發展。作為央企,我們有責任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實際上也已經在新能源汽車的布局方面做好準備。東風汽車的新能源戰略不僅是做純動車,而且包括混動、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在面向未來的燃料電池汽車方面,我們都做了儲備。另外,還有其他方面的新技術也在推進。

[責任編輯: 袁晗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114112249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