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代表的新期待

2018-03-05 11:19: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5日電(于子茹)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開啟,騰訊電腦係統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浙江省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太員大隊副師職航太員王亞平,山西省晉中市昔陽縣大寨鎮大寨村黨總支書記郭鳳蓮,貴州省赤水市大同鎮民族村農民楊昌芹,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虹,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總裝配廠調檢一車間“王濤班”班長王建清等10位全國人大代表,接受媒體採訪。

  馬化騰:希望用科技創新推動改革發展

  未來,我希望用科技創新推動改革發展,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在“一帶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

  徐立毅:把杭州打造成移動辦事之城

  我們設立了一個新目標:把杭州打造成移動辦事之城。我們還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來撬動各領域、各方面改革。

  王亞平:永遠做孩子們心中的太空老師

  太空探索永無止境,載人航太事業需要一代一代人的接續奮鬥。我希望盡我所能,用我在太空授課的特殊經歷,為祖國的載人航太事業和科普教育事業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永遠做一名孩子們心中的太空老師。

  郭鳳蓮:當好政府和農民溝通的橋梁

  作為一名人大代表,應該當好政府和農民溝通的橋梁,把農民的心聲反映給政府。

  楊昌芹:深入挖掘民族地區傳統文化 助力脫貧致富

  幫助少數民族地區農村脫貧致富,應當深入挖掘當地傳統的民族文化、當地特色資源,這遠比直接用金錢幫助他們更有意義。

  陳虹:探索實踐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慧同汽車産業結合

  展望今後,我認為互聯網汽車與汽車工業的融合是一個重要發展趨勢。上汽將以智能網聯汽車、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作為重要抓手,探索實踐把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同汽車産業進行更廣泛深入結合,以推動産業加快轉型升級和發展。

  王建清:讓更多人願意當藍領,立志做工匠

  現在願意當藍領,立志扎根一線的人少了。今後只有人才評價機制的改革,通過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才能讓更多的人立足崗位,精益求精,讓中國制造走向世界。作為一名一線的人大代表,今後我將加強學習,深入調研,不斷提升自己的履職能力,不斷推動人才機制改革,推動一線員工在職業生涯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更多的人願意當藍領,立志做工匠。

[責任編輯: 張慶水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9811129822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