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李克強談港澳臺工作

2018-03-05 10:50: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援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大力發展經濟、持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促進社會和諧。支援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交流合作。我們堅信,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

  李克強説,要繼續貫徹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兩岸同根,骨肉相親。兩岸同胞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必將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8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