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李克強説,我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問題尚未解決

2018-03-05 09:51: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安不忘危,興不忘憂。我們清醒認識到,我國仍處于並將長期處于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仍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問題尚未解決。

  經濟增長內生動力還不夠足,創新能力還不夠強,發展品質和效益不夠高,一些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經營困難,民間投資增勢疲弱,部分地區經濟下行壓力較大,金融等領域風險隱患不容忽視。脫貧攻堅任務艱巨,農業基礎仍然薄弱,城鄉區域發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較大。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時有發生。在空氣品質、環境衛生、食品藥品安全和住房、教育、醫療、就業、養老等方面,群眾還有不少不滿意的地方。政府職能轉變還不到位。政府工作存在不足,有些改革舉措和政策落實不力,一些幹部服務意識和法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不實、擔當精神不夠,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同程度存在。群眾和企業對辦事難、亂收費意見較多。一些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仍然多發。我們一定要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以不畏艱難的勇氣、堅忍不拔的意志,盡心竭力做好工作,使人民政府不負人民重托!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8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