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何敏:扶貧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舉

2018-03-04 12:16: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4日電(沈美)3日,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好彩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敏在接受新華網記者訪談時表示,扶貧就是要引進成熟的産業模式和管理經驗,培養優秀的人才,利用當地特色農業資源,因地制宜地發展特色産業經濟。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近年來,我國的扶貧工作取得了矚目的成績。您認為中國的食品企業該如何助力當地實現精準扶貧?公司在精準扶貧、扶持“三農”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

  何敏:脫貧攻堅的關鍵之一是激發貧困地區人民的內生動力,引導他們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而好的産品、成熟的産業模式和優秀的管理人才正是“內生動力”的關鍵。

  在産品方面,我們引進了具有較好市場基礎的品牌和産品,在當地政府支援下,迅速建廠投産,為當地提供了700余個就業崗位,未來預計提供2000余個就業崗位,努力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在人才方面,我們從東部沿海地區引進了一批優秀的管理人才,把好的管理經驗帶回來,為當地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提升當地的自我造血能力。

  在産業模式方面,我們將結合當地特色資源,打造“一縣一優品”,發展區域特色産業經濟。四川有很多特色的農産品,我們將依托現有的技術研發能力和市場行銷渠道,努力把本地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

  總體而言,扶貧就是要“引進來”、“走出去”,讓好的産品借助好的銷售平臺和渠道,走出大山走向全國,通過良性的迴圈驅動,增強當地發展的內生動力。

 

[責任編輯: 馮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