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開啟新征程,當好追夢人——傾聽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
新華社評論員:開啟新征程,當好追夢人——傾聽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
2018-12-31 23:21:1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題:開啟新征程,當好追夢人——傾聽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

  新華社評論員

  這一刻,中國在傾聽,世界在傾聽。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2019年到來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這是回顧過去一年奮鬥歷程和輝煌成就的豪邁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風雨兼程再出發的奮鬥序曲。賀詞飽含對廣大人民的深情,彰顯對中國發展的堅定信心,體現對人類前途命運的關懷與擔當,激蕩起億萬人民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追夢人的腳步,總是鏗鏘而堅定。回望2018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戰勝各種風險挑戰,風雨無阻地向著夢想挺進。100多項重要改革舉措出臺,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順利推進,1000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人民生活持續改善,港珠澳大橋飛架三地,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發射,北鬥導航向全球組網邁出堅實一步……這些成就來之不易,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幹出來的,是新時代奮鬥者揮灑汗水拼出來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走過這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只要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攻堅克難,任何困難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我們實現夢想的步伐!

  追夢人的征程,不斷向著未來延伸。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前進道路上,有機遇也有挑戰,有困難更有希望。“欲窮大地三千界,須上高峰八百盤。”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繼續前進,我們一定能把握機遇、應對挑戰,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推向新高度。

  新征程上,我們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滯,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面對新老問題交織、新舊矛盾疊加的復雜形勢,面對風雲變幻、風浪疊起的外部環境,何以解憂?何以圓夢?唯有改革開放。通過深化改革破障除弊,通過擴大開放互利共贏,讓企業輕裝上陣,讓創造活力迸發,讓中國與世界共用發展機遇,跑出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必將有力推動中國號巨輪破浪前行。

  新征程上,我們要緊緊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既是發展目標所係,也是前進動力所在。咬定農村1000多萬貧困人口脫貧的任務使勁幹,確保如期完成;真誠尊重各種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關愛退役軍人和奮戰在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讓所有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更有獲得感……把蘊藏于人民之中的洪荒偉力激發出來、匯聚起來,哪怕亂雲飛渡、風吹浪打,我們都將無堅而不摧、無往而不勝。

  新征程上,我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決心與努力一以貫之。中國夢和世界夢息息相通,“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當今世界,正處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誠意和善意不會變。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美好的世界,中國人民將與各國人民攜手前行、不懈奮鬥。

  新年的鐘聲是奮進的號角,追夢人又將開始新的進發。無論是普通百姓讓日子過得更好的“小目標”,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大藍圖”,家國夢想植根于每個人心中,也躍動在每個人肩頭。為了更美好的中國與世界,讓我們一起拼搏、一起奮鬥,共同創造新的歷史,共同鑄就新的榮光!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