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假期高速不免費 高速公路迎元旦出京高峰
2018-12-30 07:16:20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速公路迎元旦出京高峰

  假期高速不免費;京藏、京新高速壓力較往年大;1月7日起新尾號輪換

  注:12月30日出京高峰期間,車流較為集中的路段預計為:G7京新高速出京方向、G45大廣高速出京方向、G6京藏高速出京方向、S32京平高速出京方向、S12機場高速出京方向、通燕高速出京方向、G2京滬高速出京方向、G4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

  1月1日返程高峰時,車流較為集中的路段預計為:G7京新高速進京方向、G45大廣高速進京方向、G6京藏高速進京方向、通燕高速進京方向、G4京港澳高速進京方向、S15京津高速進京方向。

  新京報訊 (記者裴劍飛)記者從北京市交管局獲悉,今日上午,高速公路將迎來“元旦小長假”首日的出京車流高峰,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交通壓力將較往年有所增加。受“冰雪熱”的影響,北京市的各滑雪場、景點商圈周邊以及各條高速也都將出現交通壓力較大的情況。

  據首都機場消息,小長假期間(12月30日至1月1日),首都機場進出港旅客將達78.9萬人次,日均26.3萬人次,節後旅客和航班高峰預計將出現在1月3日。

  節後交通壓力恢復迅速,環路、聯絡線、橋區節點以及各大醫院周邊交通壓力較大。

  1月1日16時左右高速公路現進京高峰

  出京高峰期間,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新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部分路段車流集中,特別是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交通壓力將較往年有所增加;1月1日(假期最後一天)16時左右,高速公路將出現進京方向的車流高峰。在返程高峰時段,預計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通燕高速等交通壓力較大。

  北京市交管局預測,元旦假期高速公路雖不減免小客車通行費用,但受滑雪、休閒、旅遊、探親等出行需求旺盛的影響,高速公路流量只增不減,加上近年去往崇禮滑雪娛樂的市民逐年增多,京藏高速、京新高速等交通壓力將進一步增加。節後交通壓力將恢復迅速,環路、聯絡線、橋區節點以及各大醫院周邊交通壓力較大。

  冰雪運動逐年升溫。北京周邊的南山、軍都山、漁陽等滑雪場不管在周末假期還是冬季的其他假期都會吸引大量愛好者。滑雪者多數會選擇駕車前往,滑雪場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特別是近城區的幾個滑雪場熱度較高,9時至10時、12時至14時、16時至18時三個時段,周邊道路的車輛最多,交通壓力最大。

  1月3日首都機場將迎節後旅客和航班高峰

  昨天上午,首都機場迎來了2019年“元旦”小長假的第一波客流高峰,預計進出港旅客達28萬人次。記者從首都機場獲悉,小長假期間,首都機場進出港旅客將達78.9萬人次,日均26.3萬人次,節後旅客和航班高峰預計將出現在1月3日。

  首都機場方面預測,2019年“元旦”小長假期間首都機場進出港旅客將達78.9萬人次,日均26.3萬人次,進出港航班約4913架次,日均1638架次。節後旅客和航班高峰預計出現在1月3日,進出港旅客27.5萬人次,航班1704架次。

  “元旦”小長假期間,旅客出遊相對集中,家庭團體、老人及兒童數量相比平時會有所增長。數據預測,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首都機場出港旅客為39.5萬人次,其中國內出港旅客31.1萬人次,國際出港8.4萬人次;進港旅客總體數量略高于出港數量,達到39.2萬人次,其中國內進港30.3萬人次,國際進港8.9萬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8月16日起,首都機場航廈前道路採取限時停車交通管理措施,即T1、T2航廈出發層道路限時停車5分鐘,T3航廈出發層、到達層限時停車8分鐘(以上時間均含通行時間)。若違反限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對駕駛人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的處罰。

  1月7日起限行將輪換周一限行尾號1和6

  元旦結束後不久,機動車限行尾號也將啟動輪換。根據北京市發布的《關于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新的尾號輪換將于明年1月7日開始。

  從2019年1月7日至4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機動車尾號為英文字母的按0管理),限行時間為工作日7時至20時,限行范圍為五環路以內區域(不含五環路)。

  此外,從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大興區將對大興新城部分道路採取交通管理措施。在禁限行區域內,每日6時至23時,禁止載貨汽車、專項作業車通行;工作日7時至9時、17時至20時,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載客汽車通行。

  限行區域的具體范圍是:京開高速公路西輔路(含)、南五環路(不含)、京良路南五環至蘆求路之間路段(含)、蘆求路(不含)、佟前路(含)、永華路(含)、興華大街(含)、林校北路(含)圍成區域以內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2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