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場講壇走進四川廣安 宣講為何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
2018-12-29 19:0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29日電(記者陳地)2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83場活動在四川廣安舉辦。中國改革報社副社長、中央電視臺特約評論員楊禹,作題為《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所有的回望都是為了展望,是為了把未來改革開放之路走得更好。”楊禹首先強調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重要性。“五千年的中華民族文化中積淀和飽含著變革的基因,改革開放已經40年,黨的十八大以來這5年是改革最全面最深入的5年。”楊禹表示,找到過去的歷史縱深之後,還要尋求未來30年的縱深,到2050年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鬥目標。

  隨後,楊禹係統地闡釋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幾重含義。他指出,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改革開放要不斷在新起點、更高水準上再出發;改革開放當前面對的是比以往更難的問題,要堅持登高望遠、居安思危的心態和狀態;改革開放就是要把每一個具體的改革進行得非常徹底,助推改革開放不斷滾滾向前。他表示,“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要體現天時地利人和,換句話説,就是要做到不能停、不讓停、不想停。

  “改革開放未來的路更長。”在楊禹看來,當前要做好五個“加法”:頂層設計+頂層推動、基層落實+基層探索、頂層基層+中間層、改革+高品質的發展、改革+高水準的法治。楊禹強調:“不能因為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了輝煌成就,就忽略改革的復雜性敏感性艱巨性;不能因為當前遇到難題、迫切需要攻堅,就否定偉大成就、動搖前進方向;不能只把人民群眾看作改革受益者,人民群眾始終是改革的強大推動力量。”

  在進一步地論述中,楊禹指出,“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我們每個人是出卷人,也是答卷人,更是閱卷人,同時我們也是新時代的引領者、參與者、推動者、分享者、奮鬥者、勝利者、創業者。我們要不斷奮鬥,迎接一個又一個勝利。”

  這是“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首次走進四川廣安。本場活動由四川省委宣傳部、廣安市委、廣安市人民政府、光明網承辦。850余位幹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93.4萬網友收看了節目,16.1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26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