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位人才隊伍建設工作者“亮相”國新辦發布會
2018-12-28 14:2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樊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召開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五位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者作為發布會主角,向公眾講述改革開放與中國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故事。

  這五位代表分別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司長張立新,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人力資源部部長沈大立,中鋁集團雲南冶金昆明重工車工、高級技師耿家盛,德州恒豐紡織集團細紗擋車工、高級技師王曉菲,中國石油遼河油田歡喜嶺採油廠齊5號站採油作業工、高級技師趙奇峰。

  長期以來,張立新著力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他帶團參加第43、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並取得優異成績,參與申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工作並獲得成功,為推動我國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譜寫了新篇章。

  作為中國商飛人力資源管理團隊主要負責人,沈大立對標大飛機發展戰略目標,堅持抓好人力資源頂層設計和體係建設,推進項目組織變革、薪酬福利改革等難點工作,深化大飛機人才吸引、穩定和活力專項改革,策劃實施“萬人精兵”工程,打造忠誠于大飛機事業的高素質專業化鐵桿隊伍。

  耿家盛對車間裏的車、鏜、銑、刨、磨樣樣精通。他磨制出的一種高硬度、高韌性難切削材料機加工刀片,是加工軋機的關鍵部件,在軋輥時可連續切削11個小時不更換,為企業軋機産品年銷售近億元奠定了技術基礎。不僅如此,耿家盛還將一身“絕活”毫無保留地傳授青工500余人次。

  從事紡紗工作15年來,王曉菲從技校生成長為全國紡織行業細紗擋車工操作冠軍。多年來,她悉心教導徒弟和新工。在擔任企業技能教練期間,精心拍攝生産中的圖片,制作培訓課件,提出預防和操作改進方法,根據學員的特點因材施教,已培訓新員工1000余人。

  憑借執著奮鬥和刻苦鑽研,趙奇峰扎根採油一線25年,從一名普通採油工成長為我國石油工業油氣生産領域專家型技能人才,先後解決技術難題500余項,直接創效1.3億元。多年來,他培養了中國石油、中央企業和全國技術能手24人,為石油行業高品質發展和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香溪長江大橋主橋合龍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漁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1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