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出席“改革開放40周年國際法工作座談會”
2018-12-28 12:56: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王賓、溫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28日在京出席“改革開放40周年國際法工作座談會”並講話。

  楊潔篪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國際法工作開拓奮進,為改革開放爭取了有利外部環境,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廣泛參加國際條約和機制,與世界交融發展、共同進步。中國運用和發展國際法,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和國際爭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國始終高舉國際法旗幟,廣泛深入參與全球治理規則制訂,為應對全球性挑戰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已成為公認的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楊潔篪強調,經過40年奮鬥,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站上新起點,要深刻把握新一輪改革開放對國際法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外事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加強涉外法律工作水準,努力推動國際法工作再上新臺階,為新時代深化改革開放、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1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