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個獨一無二的大會,告訴你未來已來!
2018-12-27 13:3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12月27日電(記者徐蕊 吳光于 何莉)今天的融合既是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的融合,也是媒體間的融合,是媒體與産業的融合。

  2018年人工智慧的飛速發展,在眾多領域“開疆辟土”,其對媒體融合的影響無疑也是深刻的。在這一背景下,27日,由新華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新興媒體産業融合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行,大會聚焦“人工智慧與媒體變革”,搭建交流平臺,推動媒體深度交流融合。

  新華社副社長、黨組成員劉思揚在致辭中表示:“我們處在信息技術變革大潮之中,新興媒體發展站在新的起點,媒體變革進程中的諸多難點、痛點和堵點,迫切需要業界學界共同破解。只有以深化媒體融合發展為方向,把握傳統媒體向智媒體嬗變的趨勢,搶抓信息技術革命帶來的機遇,才能走出一條適應時代需要的融合發展之路。”

  第六屆中國新興媒體産業融合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行。新華社記者 江宏景 攝

  大會同時發布了《中國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報告(2017-2018)》和《中國移動應用發展報告(2018)》。

  與會嘉賓認為,數據化、移動化、智能化、交互化,是大勢所趨,更是現實要求。萬物互聯的智能時代正在到來,媒體變革和傳媒生態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大會聚焦“人工智慧與媒體變革”,搭建交流平臺,推動媒體深度交流融合。新華社發

  “MAGIC 一下,做短視頻更AI。”當天的大會上,現場觀眾見證了與會嘉賓用聲紋解鎖媒體大腦·MAGIC短視頻智能生産平臺。阿里巴巴集團黨委書記、秘書長邵曉鋒説:“改變世界的不是技術,是技術背後的夢想。”

  這一平臺是繼去年新華社發布的全球第一個智能化媒體生産平臺“媒體大腦”的“升級版”, 其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幫助用戶更高效地完成短視頻內容創作。該平臺由數據工坊、媒資平臺、生産引擎、主題集市四大智能設施構成,集中應用了自然語言理解、視覺語義理解、音頻語義理解等人工智慧技術,是媒體人工智慧技術第一次大規模産品化和商業化的應用。

  當天,騰訊、支付寶、浪潮、今日頭條、360、58同城、拼多多、每日優鮮、攜程、趣頭條、得到、中關村大數據聯盟、北京騰雲天下科技、數起科技、博易大數據、數夢科技、碼牛科技、成傳數字科技等18家大數據公司與新華社新媒體中心共同發布“大數據協作平臺”,這是新華社在大數據與媒體應用方面作出的創新探索。未來,新華社將聯合互聯網企業,將其打造成集納數據分析計算模型、選題輔助、數據可視化、數據新聞智能分發等功能的智能大數據協作平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這個獨一無二的大會,告訴你未來已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