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這些中國軍人請接受我們的致敬!
2018-12-27 18:5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兵者,國之大事。”強大的國防離不開軍人的奉獻。2018年,有這樣一群中國軍人,值得享受和平的我們真誠致敬!

  2018年11月18日,一條悲傷的消息佔據各大資訊傳播平臺——為中國穿上“核鎧甲”的老人走了。

  他叫程開甲,是中國核武器事業開創者、核子試驗科學技術體係創建者之一,我國著名理論物理學家。

↑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程開甲

  20世紀50年代,他放棄國外的優厚待遇和條件,回到祖國。1960年,一紙命令將程開甲調入北京,後又遠赴西北大漠,加入中國核武器研究隊伍。從此,他隱姓埋名,在學術界銷聲匿跡20多年。

  程老説:“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國家強起來,國防強起來!”

  人生百年,程開甲見證了祖國從飽受侵略到民族獨立,“國家強起來,國防強起來”的心願已償。

↑雲南掃雷大隊官兵在老山西側壩子雷場手拉手徒步驗收移交已掃雷場

  90後掃雷戰士杜富國,牽動著人們的心。

  他曾1000余次蹚過雷場,拆除2400余枚爆炸物,處置各類險情20多起。

  2018年10月11日,杜富國在雷場查明一枚加重手榴彈情況時,手榴彈突然爆炸。生死一瞬,他舍身一擋,保護了戰友。盡管防護服擋住了彈片和衝擊波,但劇烈爆炸仍奪走了他的雙手和雙眼。

↑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在病房內為杜富國舉行頒授一等功證書證章儀式,大隊領導為他佩戴軍功章。

  不久後,杜富國的戰友們手拉著手,唱著軍歌蹚過雷場,向當地政府移交中越邊境大規模掃雷雲南段最後一塊雷場,用掃雷軍人特有的方式將一片安全的土地歸還邊疆人民。

↑翁春芳帶領官兵巡線至白馬雪山,在缺氧環境中負重艱難前行。

  守護,是軍人對國家的承諾,對人民的承諾。

  馴服“梟龍”的雄鷹——空軍某部特級試飛員梁萬俊,右眼幾乎失明的武教頭王建奇,殲-20首飛試飛員李剛,從北大校園走向索馬利海域的女兵宋璽,7次進駐青藏高原的空軍“昆侖雄鷹大隊”,數百條改進意見提升遙控掃雷艇戰鬥力的一級軍士長何世榮,為海軍潛艇部隊培養了數十名AIP技術骨幹的大國兵匠肖海生,三次衝入火海救人犧牲的李道洲,高原上帶隊維護數百公里通信線路的翁春芳,為救戰友被失控車輛撞成重傷壯烈犧牲的王成龍……

↑殲-20首飛試飛員李剛在記者見面會上

↑任務中,肖海生在檢查AIP係統。

↑“昆侖雄鷹大隊”飛行三大隊飛行員與飛機合影

↑右眼失明後,王建奇靠著刻苦訓練成為用左眼瞄準的“神槍手”。

  更多的中國軍人默默無聞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深山、大漠、遠海,還有異國他鄉。無論在世界上哪個角落,中國軍人,請接受我們的致敬!(蔡琳琳 張驕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