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運機票預訂熱度上升 部分航班節前全價經濟艙機票售罄
2018-12-27 07:14:5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民航出行數據研究中心發布2019年春運出行預測:春運機票預訂熱度上升

  部分航班節前全價經濟艙機票售罄

  民航出行數據研究中心昨日發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運出行預測報告》顯示,春運臨近機票預訂熱度上升,難買航線最早提前49天預訂,已有部分航班全價經濟艙機票售罄。選擇轉机方式返鄉,機票平均價格最多能節省65%左右。

  《2019年民航散客春運出行預測報告》顯示,春運機票預訂熱度上升,春運高峰已有所顯現;去程階段,春節前兩天臘月二十九(2月3日)達到高峰;返程階段,有兩個出行小高峰,正月十一(2月15日)與正月十八(2月22日)。

  據監測數據顯示,春節前一周內,深圳-海口直飛航班全價經濟艙已經售罄,僅有部分轉机全價經濟艙有余票;臘月二十九北京至海口還有經濟艙9.9折機票。北京-佳木斯多個航班全價經濟艙也已很難買到。海口-北京、三亞-北京航線的提前預訂天數分別達到32天、29天。民航出行數據研究中心提醒廣大旅客,不僅要抓緊買去程,還需為回程早做準備。

  由于航線熱度、航班數量等多種因素,讓直飛回家的機票不好買。《出行預測報告》顯示,春運期間,部分旅客選擇通過轉机方式回家的趨勢上漲。統計顯示,去程轉机熱度最高城市為西安、北京、昆明,而返程轉机熱度最高城市為北京、成都和上海。轉机不僅可以順利回家,而且轉机航線的平均價格普遍低于直飛航線。如北京飛往拉薩轉机西安的航線,轉机機票平均價格比直飛機票平均價格節省達65%。

  相關新聞

  兩岸確認2019年春節加班等航空運輸安排

  今日,中國民航局表示,為滿足兩岸旅客春節出行,特別是臺灣同胞返鄉過節的需求,兩岸民航主管部門聯繫人于近日經過多番書面和電話溝通,就2019年春節加班事宜和具體安排進行了確認。

  經確認,雙方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可在2019年1月22日-2月19日期間安排春節加班。考慮到兩岸航空運輸實際情況,大陸個別繁忙機場設有上限,即各方北京10班、浦東168班、廣州12班、深圳23班、杭州43班;上海虹橋機場及臺北松山機場春節期間不安排兩岸加班,運營上海虹橋機場或臺北松山機場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可分別將春節加班包機安排至上海浦東機場和桃園機場。

  雙方同意,將全力保障兩岸所有航空公司所提600多班兩岸春節加班安排,最遲于2019年1月10日前按溝通方案完成批復,以利各家航空公司開展相關服務保障工作。(記者 藺麗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9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