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2018年藝術創作亮點:加強現實題材創作 推動文旅深度融合
2018-12-26 19: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周瑋)明代戲曲家湯顯祖的故鄉江西省撫州市深入挖掘當地戲曲文化資源,力求打造“寫戲、演戲、唱戲、評戲、看戲”的“戲曲城市”;安徽省安慶市加大黃梅戲與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推出以“黃金周·黃梅戲”為主題的黃梅戲展演周活動……當前,一些地區將藝術元素融入旅遊産品開發和城市形象打造,進行了有益嘗試。

  26日舉行的文化和旅遊部2018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點評了近期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的案例。他表示,加強藝術創作引導,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健康發展,是2018年藝術創作工作的一大特點。

  明文軍説,下一步,還將建立健全對旅遊演藝節目內容意識形態審核的工作機制,嚴把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民族和宗教題材等方面的內容審核關。更加突出創作生産品質,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旅遊演藝作品。

  重點加強現實題材創作是2018年藝術創作的另一亮點。舞臺藝術方面,通過新創、復排演出和鼓勵移植等方式,全國推出重點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近50部,涌現出京劇《紅軍故事》、話劇《船歌》《賽罕長歌》、兒童劇《鷸·蚌·魚》《北京童謠》、滬劇《敦煌女兒》、豫劇《重渡溝》、黃梅戲《老支書》、舞劇《天路》、交響音樂會《浦東交響》、民族歌劇《命運》等優秀現實題材作品。美術方面,以改革開放特別是十八大以來的現實題材為主要內容,組織實施國家主題性美術創作項目,將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第一批優秀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