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南疆首個民用機場通航
2018-12-26 18: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26日電(記者 李志浩)26日12時10分,載有190余名旅客的南航CZ6827/8(首航)航班從烏魯木齊國際機場順利抵達圖木舒克唐王城機場。這意味著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南疆首個民用機場通航,新疆運作機場也由此增至21個。

  作為國家民航“十二五”規劃建設的重要支線機場之一、廣東援疆重點項目,圖木舒克唐王城機場位于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東側,為國內4C級支線機場。唐王城機場投入使用後,首批航線為烏魯木齊-圖木舒克,由南航新疆分公司執飛,預計每日往返、單程可提供約190個座位。機場輻射圖木舒克市、周邊團場及毗鄰的巴楚縣、柯坪縣,人口逾百萬。

  據介紹,從圖木舒克到距離最近的擁有民用機場的喀什市、阿克蘇市分別要244公里、336公里,到烏魯木齊則要1200余公里。唐王城機場的通航,開辟了一條“空中走廊”,對推動圖木舒克及南疆地區經濟、旅遊和交通物流快速發展意義重大。

  唐王城機場于2016年開工建設,距圖木舒克市中心15公里,是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二個民用機場,作為兵團與地方航空業合作的新舉措,圖木舒克唐王城機場已正式交由新疆機場集團托管運營。

  廣東援疆幹部、圖木舒克機場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范菁華介紹,根據總體規劃,至2020年,航站區旅客年吞吐量將達8萬人次,貨郵年吞吐量360噸。未來,圖木舒克至喀什、和田、庫爾勒、石河子等航線將陸續開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0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