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新添一座博物館 加快推進“江南文化”研究
2018-12-26 18: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26日電(記者 龔雯)籌建3年的董其昌書畫藝術博物館日前在上海五大古典名園之一的松江醉白池開館,不僅為居民新添一個假日“打卡地”,也為上海立體縱深挖掘江南文化底蘊,提供了一個研究交流平臺。

  董其昌,字玄宰,號思白,嘉靖三十四年生于松江,崇禎九年卒。董其昌在書法繪畫上頗有建樹,以他為首的松江畫派,是晚明畫壇的重要流派,直接影響了清代繪畫的發展。

  本次開館,共展出各類展品90余件套,其中書畫作品80件套。在這些書畫作品中,含有董其昌和松江書派、畫派作品真跡30件套。此外,交流展廳內展出程十發書畫作品真跡20件套。

  松江區文廣局黨委書記、局長徐界生表示,計劃再經過3年,在作品收藏和集輯出版上取得新成果,在理論研究和文化傳播上得到新進展,在文創衍生産品開發上進行新嘗試,讓醉白池和博物館更添江南文化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0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