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對破壞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的責任主體加大處罰力度
2018-12-26 16:5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王優玲、袁軍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近日表示,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規,對破壞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和歷史建築的責任主體加大處罰力度,對相關城市政府和有關部門負責人,依法依規進行問責。

  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近日在北京聯合召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評估總結大會。王蒙徽説,要健全監督管理體系,充分發揮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規劃的管控作用,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建立“一年一體檢、五年一評估”的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工作體檢評估制度。

  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説,將進一步建立完善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動態監測體係和保護監管體係,指導和督促地方人民政府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推動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

  劉玉珠説,秉承正確的古城保護理念,切實保護古城歷史文化價值,進一步加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作力度,指導各地堅持價值優先、整體保護,正確處理好保護與建設之間的關係,充分發揮歷史文化遺産在當代城市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據住建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國務院已公布134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已公布528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即將公布第七批271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全國已劃定歷史文化街區873片,確定歷史建築2.35萬處。

  王蒙徽強調,要樹立正確的保護理念和方法,堅持最大限度保留,堅持真實保護,堅持整體保護,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循序漸進。要創新利用方式,因地制宜,最大程度彰顯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和歷史建築的文化內涵,充分發揮使用價值,融入現代化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0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