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612個醫聯體加強基層診療能力
2018-12-26 14:5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2月26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醫改辦獲悉,湖南省通過縱向幫扶、上下聯動和橫向優勢互補、資源共用,積極打造服務、利益、管理和責任“四個共同體”,構建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新體係。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各種形式的醫聯體612個。

  據湖南省衛健委副主任龍開超介紹,近年來,湖南省以重大疾病為方向建設醫聯體,湖南省大型公立醫院與各級基層醫療機構建立多形式、分層次的合作關係,加強基層醫院的診療能力,給群眾就醫帶來了便利。

  據悉,湖南省通過醫聯體建設,調動大型公立醫院的積極性,讓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基層,大幅提升基層診療水準。目前,湖南省醫聯體建設覆蓋全省所有市州、縣市區,14個市州均建成1個以上成效較為明顯的醫聯體。所有社會辦三級醫療機構全部參與醫聯體建設,社會辦醫療機構及康復、護理等機構參與醫聯體建設比例超過20%。

  與此同時,湖南省持續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出臺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實施方案,設置基礎服務包和個性化服務包,重點圍繞“三人”(老年人、孕産婦、兒童)“四病”(高血壓、糖尿病、精神病、腦卒中康復),轉變服務模式,提高履約率和簽約居民感受度。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家庭醫生團隊15708個,重點人群簽約服務覆蓋率達71%左右,計劃生育特殊家庭和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基本實現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0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