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引領品質閱讀 新華網客戶端全新升級
2018-12-25 22:1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常燁 張雪花 李欣)“讓資訊更豐富,用AI更懂你。”新華炫聞客戶端25日全面升級更名為新華網客戶端,全力打造以短視頻形態為主的平臺型客戶端和移動門戶,致力引領品質閱讀。這也標誌著新華網自有移動傳播平臺建設和視頻化轉型邁入新階段。

  作為新華網視頻化戰略轉型的整合傳播平臺和優質內容聚合平臺,新版客戶端著力構建更為開放的合作生態。內容生産方式由過去的PGC(專業用戶生産)加速向PGC+UGC(非專業用戶生産)+MGC(機器輔助生産)的方向轉變。升級後的客戶端不僅聚合了新華社、新華網權威資訊和原創優質內容,同時面向全行業整合優質內容資源,在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所屬客戶端中首次推出內容號機制,與行業頭部機構合作創建“新華號”聚合平臺,首批已有200+政企機構、媒體機構及優質內容生産機構入駐。

  在內容生態布局上,新華網客戶端資訊更加豐富多元,內容特色也更加鮮明。在進一步打造好權威資訊的基礎上,客戶端新增“知視”、“數聚”、“政情”等特色內容,形成熱點新聞看“資訊”,科普百科看“知視”,網上問政有“政情”,海量資訊“新華號”的全新內容生態。比如“知視”欄目,依托新華網強大的雲視頻發布平臺,拓展細分領域,致力生産有價值、有品質的視頻內容,傾力打造知識化短視頻産品品牌。再比如網上問政欄目“政情”,以“答問”的形式搭建起廣大網民與政府部門機構雙向交互的資訊服務平臺,將新華網網上問政優勢由PC端進一步向移動端延展。

  “AI+”賦能內容生産,精準觸達用戶。升級後的客戶端新技術應用更加強大,大量使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前沿技術,整合行業頂級的AI智能技術來服務于內容生産創作和用戶體驗優化。新版頁面採用大量全新的設計理念和技術應用,新穎酷炫的呈現令人耳目一新;首創融合正能量演算法的智能推薦技術,實現品質內容的精準推送;採用基于深度神經網絡的新一代AI智能語音合成引擎,可實現任意文字快速轉換為倣真人語音,合成效果達到國內領先水準。

  新華網主辦的新華炫聞客戶端于2012年上線,曾獲評“中國互聯網十大價值産品”、“最佳轉型移動媒體”等。順應5G信息技術的發展,升級更名的新華網客戶端將進一步加大優質自制內容生産,大力實施視頻化戰略,將視頻業務作為構建內容新生態的戰略支點,同時拓展細分領域,強化垂直資訊服務平臺打造,通過將前沿技術與內容更好結合,優化用戶體驗,聚合更多優質資源。

  新版客戶端已在App store、應用寶、360、百度等各大應用市場全新上線,搜索“新華網客戶端”即可下載安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引領品質閱讀 新華網客戶端全新升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1002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