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件件有答復!今年全國人代會期間7139件代表建議全部辦理完畢
2018-12-25 16:1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件件有答復!2018年全國人代會期間7139件代表建議全部辦理完畢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陳菲)記者從全國人大常委會獲悉,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的7139件建議已經全部辦理完畢並答復代表。代表建議所提問題得到解決或計劃逐步解決的佔建議總數的75.8%。

  2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報告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以下簡稱建議)辦理情況。

  信春鷹表示,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議緊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建議內容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緊扣回應人民群眾重大關切,反映人民群眾願望和呼聲,代表通過視察、調研、座談、走訪等形式形成的建議有4402件,佔建議總數的61.7%。

  今年是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依法履職的第一年。據悉,大會期間共有2546名代表提出建議,其中初任代表提出建議4499件,佔建議總數的63%;以代表團名義提出建議126件,涉及18個代表團。

  報告顯示,歷年來,民生方面的代表建議數量最多、佔比最高。今年,科教文衛體類和社會及公共事務類建議有2375件,佔建議總數的33.3%。

  “代表通過提出建議方式積極參與管理國家事務。”信春鷹説,各有關方面尊重人民主體地位,支援代表依法履職,增強建議辦理實效,切實推動解決問題,代表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優越性進一步彰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9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