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十四次主席會議
2018-12-24 19:51: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十四次主席會議

決定明年2月下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四次主席會議24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12月24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四次主席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汪洋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明年的經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全國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緊緊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兩方面發力,切實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為做好明年的經濟工作作出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明年2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為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作準備。審議通過了關于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決定(草案),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草案)和新聞發言人名單,確定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郭衛民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新聞發言人。上述有關文件草案將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全國政協2019年協商計劃,請辦公廳根據會議意見修改完善後報請中共中央審定。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2019年雙周協商座談會和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活動安排,常委會學習講座參考選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聯繫專門委員會、界別和委員工作辦法(暫行),請辦公廳根據會議意見修改完善後按程式報批印發實施。會議還聽取了全國政協2018年重點提案工作情況匯報,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工作匯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等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匯報和説明。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9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