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中國新媒體大會開幕 聚焦增強“四力”創作融合精品
2018-12-24 17:1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余俊傑、王愛華)2018中國新媒體大會24日在京召開,100多家新聞單位的新媒體負責人以及新聞院校、新聞研究機構專家學者匯聚一堂,以“增強‘四力’、守正創新、多出群眾喜愛的融合精品”為主題,交流媒體融合經驗,分享優秀作品創作體會,為開拓新媒體事業獻計獻策。

  按照中央批準的《中國記協深化改革方案》和中宣部要求,中國記協于2018年7月成立新媒體專業委員會,這是建設新時代“記者之家”的改革舉措,是團結引領新媒體及其從業人員的重要抓手。舉辦中國新媒體大會,是中國記協貫徹中央精神、適應業界需求,加強新媒體服務工作的重要舉措。大會突出政治引領,突出內容建設,突出隊伍建設,致力于搭建新媒體資訊傳播工作者交流平臺,樹立媒體融合內容建設標桿。

  大會設置主題演講、媒體融合精品創作係列訪談等交流活動。圍繞今年中國新聞獎首次設立的媒體融合獎項,獲獎團隊和評委代表通過圖文直播方式,與場內外觀眾分享“刷屏”之作、“爆款”産品的創作經驗和創新價值。

  本次大會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中國記協新媒體專業委員會和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媒體部門共同承辦。

  中宣部部務委員、國新辦副主任郭衛民表示,中國記協舉辦中國新媒體大會,以改革創新精神拓展工作領域,團結引領廣大新聞工作者不斷增強“四力”,加快推進媒體融合,進一步做好新聞宣傳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和促進作用。要堅持思想領先,堅持精品主導,堅持用戶導向,堅持技術引領,堅持以人為本,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促進新媒體行業健康發展,要把中國新媒體大會辦成共話行業前景、促進行業交流、推動行業發展的品牌活動。

  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致辭。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分管新媒體工作的負責同志到會作了主題演講。中國記協新媒體專業委員會負責人、中國新聞獎媒體融合獎項評委代表對獲獎作品作了評析和介紹。

  據悉,在中宣部指導下,新媒體專業委員會自成立以來積極探索引領服務的新載體、新渠道,首次評選中國新聞獎媒體融合獎項、首次舉辦新媒體採編骨幹專題培訓班、首次組織新媒體集中採訪活動等。還將召開新媒體專業委員會年度工作會議,研究部署今後一段時期的重點任務。

  今後,中國新媒體大會將一年舉辦一次,力爭成為融合精品“博覽會”和新媒體同行的“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9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