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審計署:649人次因扶貧問題受處理處分
2018-12-24 17: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王錦萱、劉紅霞)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24日説,在2017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中,涉及扶貧政策落實和資金管理方面的問題,已有649人次被處理處分。

  胡澤君當天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報告審計工作報告查出問題的整改情況。她説,截至今年10月底,在扶貧領域,有關地方已整改154.89億元,推動落實151項精準扶貧政策措施,完善185項扶貧政策制度,處理處分649人次。

  她説,針對一些地方扶貧工作不夠扎實的問題,有關地方積極推進建立與貧困戶利益聯結,通過收回資金、歸還原資金渠道、加強撥後監督、補簽帶動貧困戶協議等整改10.92億元。對直接發放給貧困戶的3.15億元“造血”資金,通過調整扶貧項目收益分配方案、細化貧困戶幫扶措施等整改。

  胡澤君説,相關部門和地方還通過改進管理方式、完善帶貧減貧機制等方法解決扶貧政策落實不夠精準的問題。

  她表示,在落實審計建議方面,全國開展了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著力解決“四個意識”不強、責任落實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準、資金管理使用不規范等問題;建立扶貧、紀檢監察、財政等部門的溝通協調機制,豐富和完善扶貧開發大數據,推動資訊共用和政策銜接,形成監督合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9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