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南極科考隊內陸隊經受強烈地吹雪考驗
2018-12-22 11: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雪龍”探南極·圖文互動)(1)中國南極科考隊內陸隊經受強烈地吹雪考驗

  12月21日,中國南極科考隊遭遇強烈地吹雪。新華社記者劉詩平 攝

  新華社南極內陸12月21日電(記者劉詩平)中國第35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兩支內陸考察隊——泰山隊和昆侖隊向南極內陸腹地行進時,21日遭遇強烈地吹雪。隊員們在風雪中加固物資綁扎,10個新雪橇經受地吹雪考驗。

  當天上午8時,內陸隊37人駕駛雪地車離開宿營地,繼續向泰山站和昆侖站挺進,遭遇出發以來最強烈的地吹雪。10時許,由于綁扎物資的鋼絲繩被震松、新雪橇的螺帽被震掉,在風雪吹得連眼睛都睜不開的冰天雪地中,科考隊員們加固物資綁扎並為雪橇換上新螺帽。忙碌了一個多小時,他們才繼續向前進發。

 (“雪龍”探南極·圖文互動)(2)中國南極科考隊內陸隊經受強烈地吹雪考驗

  12月21日,科考隊員在檢查和替換被震掉的雪橇螺帽。新華社記者劉詩平 攝

  在南極冰蓋上行車,必須經受平時難以想像的顛簸考驗。本次科考使用了10個新雪橇,由于沒有經過磨合,再加上一路上極其顛簸,新雪橇的螺帽被震掉。

  此外,大風日夜不停,吹出來的雪丘多,尤其是東風吹出來高低不平的雪丘,雪地車由北向南行駛時,越發顛簸。

  車隊18日從內陸出發基地起程,到達泰山站預計需時約一周,到達昆侖站需時約20天。據介紹,由于南極內陸天氣惡劣、冰情復雜,車隊一路將會面臨暴風雪、軟雪帶、白化天、冰裂隙、藍冰區等不同天氣和冰情的考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拉開帷幕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鳥中大熊貓”中華秋沙鴨現身江西靖安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長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貓雪中撒歡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青海南門峽國家濕地公園現絕美冰瀑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8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