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提出“八字方針”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8-12-21 20:0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吳雨)21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認為,我國經濟運作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給側結構性的,必須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動搖,更多採取改革的辦法,更多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個字上下功夫。

  鞏固——要鞏固“三去一降一補”成果,推動更多産能過剩行業加快出清,降低全社會各類營商成本,加大基礎設施等領域補短板力度。

  增強——要增強微觀主體活力,發揮企業和企業家主觀能動性,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和法治化營商環境,促進正向激勵和優勝劣汰,發展更多優質企業。

  提升——要提升産業鏈水準,注重利用技術創新和規模效應形成新的競爭優勢,培育和發展新的産業集群。

  暢通——要暢通國民經濟迴圈,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係,提高金融體係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形成國內市場和生産主體、經濟增長和就業擴大、金融和實體經濟良性迴圈。

  2015年11月中央提出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來,“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穩步推進,我國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持續加快,經濟發展品質效益不斷提高。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研究員高國力説,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在總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認識,對于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濕地天鵝湖
黃河濕地天鵝湖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太行冰瀑引客來
太行冰瀑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8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