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滑雪遊客逐步增多 民航部門提示滑雪用具需托運攜帶
2018-12-21 10:2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21日電(記者劉碩)隨著吉林長白山等地滑雪進入旺季,攜帶滑雪板等滑雪用具前來的旅客日益增多。機場和航空公司提示,滑雪用具必須作為托運作李運輸,旅客不能直接攜帶進入客艙。

  據長白山機場值機員姜力永介紹,目前該機場每天托運的滑雪板有150副至200副左右。雖然每家航空公司都有不同的具體規定,但滑雪板等滑雪用具目前均需托運,旅客不可隨身攜帶。“滑雪板通常都比較長,既容易威脅旅客安全,客艙內也沒有足夠空間可以放置。”姜力永説。

  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旅客服務室主任嚴海介紹説,按照南航的相關規定,搭乘飛機時,滑雪用具只能作為托運作李進行運輸,並且按適用的普通行李規定承擔相應的運輸責任,滑雪用具需要有外包裝,並且能承受一定的壓力。搭乘國內航班時,每位成人旅客最多可以攜帶一套滑雪用具,包括滑雪板、滑雪杖等。

  在收費標準方面,如果滑雪用具未包括在免費行李額以內,每一套滑雪用具的特別收費等于3公斤相應的逾重行李費;如果包括在免費行李額內逾重了,則按上述特別費率或普通超重行李費率中較低的一種收費。搭乘國際航班時,滑雪用具總重量不得超過23公斤,三邊之和不得超過203釐米(80 英寸),超過此數目的滑雪用具每公斤都需要按普通逾重行李的費率收取逾重行李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8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