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年航空貨郵吞吐量首次突破30萬噸
2018-12-20 18:0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20日電(記者張斌)從廣州飛來的龍浩航空波音737貨運飛機20日降落在西安鹹陽國際機場,這標誌著西安年航空貨郵吞吐量首次突破30萬噸,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躍升新高度。

  這條往返于西安和廣州的全貨運航線主要運輸三星和美光電子元器件、服裝、化粧品等,是陜西企業連接聯邦快遞亞太轉運中心、參與全球分工的重要通道。

  貨郵吞吐量是衡量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指標,航線和貨源是決定貨郵吞吐量的關鍵因素。近年來,西安西鹹新區空港新城積極開航線、聚貨源,已經聯合西安鹹陽國際機場開通了西安至阿姆斯特丹、哈恩、芝加哥等16條全貨運航線,構築形成了“向西開放、向東集散、輻射全國”的航空網絡格局。

  西安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招商三局副局長李曄介紹,通過出臺支援航線開通的相關政策,從今年8月至今,月航空貨量增速達20%以上,航空物流發展明顯加速。此外,隨著西安至河內國際貨運航線的開通和即將于2019年初開通的西安至莫斯科國際貨運航線,西安在“一帶一路”上的航空樞紐地位將進一步加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