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首批60輛甲醇計程車正式投放運營
2018-12-20 18: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20日電(記者李華)西安首批60輛甲醇新能源計程車20日投放運營,這是繼晉中、寶雞、蘭州、上海和貴陽等地之後,我國又一個甲醇汽車投放運作的城市。

  記者在投放現場看到,伴隨著一聲發車令,首批投放的60輛甲醇計程車有序駛離,正式上線運營。琉璃黃色的車體上印著鐘樓、城墻、大雁塔、銅車馬等西安元素標識,展示出西安獨特的歷史文化內涵。

  記者採訪了解到,這些甲醇計程車使用的M100甲醇燃料屬于清潔燃料,與傳統汽油相比,在環保性和經濟性上更具優勢,尾氣碳排放量更少。西安市甲醇汽車發展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表示,甲醇汽車的推廣,不僅能緩解計程車冬季加氣難問題,同時對城市治污減霾也有重要意義。

  目前,西安市已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15座,其中7座具備試運營條件,可保障第一批甲醇計程車的燃料加注需求。按照計劃,未來一年內,西安市將推廣應用10000輛甲醇計程車,建成45座甲醇加注站。

  今年以來,陜西省和西安市推出一係列舉措,助力甲醇汽車推廣應用。其中,對列入國家《車輛生産企業與産品》公告目錄,在西安區域購買、登記注冊和使用的甲醇汽車給予補助,重卡車每輛補助10000元,乘用車每輛補助5000元。西安市還鼓勵各級行政事業單位、公共服務機構優先採購甲醇汽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8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