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鼎、藍標河被授予“全國脫貧攻堅模范”榮譽稱號
2018-12-20 11:1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于文靜)為表彰先進、樹立典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近日決定授予武漢鼎同志“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追授藍標河同志“全國脫貧攻堅模范”稱號。

  這是記者20日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的資訊。國務院扶貧辦有關負責人表示,黨中央、國務院專門建立國家扶貧榮譽制度,設立了全國脫貧攻堅獎,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每年表彰一批脫貧攻堅先進單位和個人,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表彰全國脫貧攻堅模范。

  武漢鼎同志是中國共産黨黨員,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退休幹部。30多年來,他退休不退崗,數十年如一日幫扶當地貧困群眾脫貧致富。他先後在清水河縣5個鄉鎮,15個行政村,30多個自然村開展幫扶,帶領貧困群眾推廣農牧新品種、新技術,優化産業結構,帶動當地12000多人脫貧致富。他每月拿出部分退休金扶貧,幫助貧困學生和孤老病殘100多人。黨的十八大以來,耄耋之年的他長期駐村幫扶3個貧困村。目前,100多戶300多貧困人口脫貧,他仍然堅守一線,帶領群眾鞏固脫貧成果。

  藍標河同志是中國共産黨黨員,生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開發辦公室幹部。從廣西社會科學院到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辦到柳州市融安縣,他的工作始終沒有離開扶貧。他先後3次從機關到基層,主動到偏遠貧困地區,連續四年駐村幫扶,勇挑重擔,為大化縣易地扶貧搬遷作出突出貢獻。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他承擔考核評估工作,較真碰硬推動政策落實。2018年4月14日,藍標河同志因連續加班、疲勞過度不幸去世,終年44歲。

  12月16日,授予武漢鼎同志全國脫貧攻堅模范榮譽稱號大會暨武漢鼎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12月18日,追授藍標河同志全國脫貧攻堅模范榮譽稱號大會暨藍標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召開。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號召全國扶貧戰線廣大幹部群眾以武漢鼎、藍標河同志為榜樣,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真抓實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8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