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已建成15分鐘公共文化服務圈
2018-12-20 09:16:1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9日),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共同在門頭溝區召開全市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現場推進會。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出席會議並講話。

  近年來北京公共文化服務取得顯著成績,已建成四級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公共文化設施達到7131個,覆蓋率98.85%,實現了15分鐘公共文化服務圈。硬體設施的健全也對軟性服務提出了更豐富、更具體的要求。2018年,市、區文化部門用于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的支出達5.2億元,比2017年增長了67.8%。其中,市級支出0.93億元,增長了25%;區級和街道鄉鎮支出4.27億元,比2017年增長了81%。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的重大意義,把群眾獲得感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重要尺規,因地制宜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守正創新,毫不放松加強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陣地建設,為基層百姓提供更多優質、便捷的公共文化産品。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市文化和旅遊局等部門將進一步從轉變思想觀念、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培育市場主體、加強監督檢查等方面推進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推動形成全社會支援公共文化建設的強大合力。(記者 李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7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