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平昌一小學生未上學 老師破門救回三條命
2018-12-20 07:32:4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1日8時20分,四川省巴中市平昌縣響灘小學二年級4班班主任李娜在教室查看學生到校情況。環視教室後,她發現學生小宏(化名)的座位是空的。

  李娜當即在家長微信群詢問,但沒有得到回復,其父母電話也停機了,嘗試聯繫小宏的奶奶,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李娜和幾個同事在學校周圍的工地、超市、小吃店等地仔細尋找,也沒有發現小宏的蹤影。小宏家離學校比較遠,步行需要40分鐘,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父親長年在外務工,平時與奶奶一起生活。反覆聯繫、到處尋找無果後,李娜警覺起來,擔心發生意外。

  她急忙將情況匯報給副校長王海軍和校長周小波。校領導和李娜立即往小宏家趕去,並聯繫鎮派出所請求支援,同時向主管部門報告情況。

  小宏家大門緊閉,使勁敲門也無人應答。圍著房子轉了一圈,唯一的後窗也被關上了。在村幹部和鄰居的幫助下,大家一起破開房門。進門後,屋內的場景讓眾人驚呆了:小宏歪倒在床上,眼睛能動但不能講話,整個身子不能活動;小宏的奶奶、大姨婆躺在床上,兩人都已昏迷;旁邊煤爐的火已熄滅,屋裏有股淡淡的煤煙味。幾人大聲呼喚,但老人沒有反應。

  周小波回憶説:“根據當時情形判斷,可能是煤氣中毒了。”大夥兒將他們3人抬到院子裏,並撥打120,最終將他們送往平昌縣人民醫院搶救。

  平昌縣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説,3人屬于一氧化碳中毒,如果再晚半小時送到醫院,就很危險了。目前,小宏和他大姨婆身體已基本恢復。小宏的奶奶狀況稍微重一些,但也清醒過來了。

  “我們一直強調冬季用火安全,常態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引導家長‘烤火必開窗、關窗先滅火’。”周小波説,“當晚,小宏睡得早,也提醒了奶奶,但奶奶年齡大了,加之患了重感冒,就忘記把火爐端出去,導致煤氣中毒。”(何大鵬 王鑫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