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畫院舉辦“一帶一路”採風寫生作品展
2018-12-19 18: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周瑋)2018中國國家畫院“一帶一路”採風寫生作品展日前亮相北京炎黃藝術館。

  展覽共展出了國家畫院百余位研究員的近400幅作品,其中既有參與“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的創作草圖、初稿、手稿,也有在採風寫生中的速寫、水彩、水墨作品,還有拍攝的影像資料等,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公共藝術等多種類型。

  據介紹,“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自2014年啟動,目前已進行到收官階段。國家畫院組織了採風寫生、草圖交流匯看、學術研討、美術展覽等活動,廣泛團結和凝聚國內優秀美術創作力量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優秀藝術家積極參與。本次採風寫生作品展就是工程在2018年度的階段性成果匯報。

  “‘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得到了100多個國家的響應,中國的畫家畫世界,世界的畫家畫中國,已成為一種常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説,聚焦“一帶一路”,成為這幾年採風寫生的最重要主題。在寫生的時候,藝術家畫出來的作品不完全是平時的風格,從題材到內容,從表現形式到表現手段、材料都是根據對象和環境有感而發,能夠看出生活給予畫家的啟發和突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河北唐山:多彩社團豐富學生生活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1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