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長江大橋公路橋計劃于12月底恢復通車
2018-12-19 10: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19日電(記者邱冰清、朱國亮)記者18日獲悉,自2016年起進行全封閉維修改造的南京長江大橋公路橋,預計在2018年12月底恢復通車。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設中心副主任郭建介紹,經過48年不間斷高負荷運營,南京長江大橋公路橋出現不同程度的病害,自2016年10月28日起進行全封閉維修改造,為期27個月。本次維修改造以“維持原設計荷載等級、保持原橋歷史風貌、提高結構安全耐久性”為建設原則,概算總投資約11.357億元。

  此次維修改造主要涉及新制安裝鋼結構橋面板,新制鑄鋼支座,防護棚架搭設,更換拱上填料、橋面板,更換引橋人行道欄桿等。同時,橋上玉蘭燈出新,新做全橋標誌、標線、標牌,增加全橋運營監測係統、夜景照明係統,更換全橋排水係統、照明供配電設施等。

  建成于1968年的南京長江大橋,是長江上第一座由我國自行設計和建造的特大型公鐵兩用橋梁,在中國橋梁史乃至世界橋梁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如今已是南京標誌性建築和江蘇的文化符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