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職場性別平等面臨新挑戰
2018-12-18 22: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18日電(記者淩馨 施建國)世界經濟論壇1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男女收入差距繼續縮小,但女性入職比例仍低于男性,同時人工智慧的發展正成為實現職場性別平等的新挑戰。

  這份報告將男女入職比例失衡的主要原因歸結為:自動化減少了過去由女性承擔的工作;女性在要求科技、工程和數學知識與技能的工作領域佔比過低;助力女性進入和回歸職場的育兒養老等基礎設施不夠完善。

  報告同時警告,人工智慧的發展正對職場性別平等構成新挑戰。研究顯示,人工智慧領域從業人員的女性比例僅為22%。同時,女性更難在人工智慧行業擔任高層職位或掌握高端創新技能。

  報告強調,隨著各行業對人工智慧技術需求的日益增長,為防止性別比例差距進一步擴大,落實針對性措施勢在必行。世界經濟論壇管理委員會成員薩迪婭·扎希迪説,各個行業應通過有效的培訓、再培訓、技能提升等方法,以及切實可行的轉崗途徑改善未來職場性別不平等的狀況。這是縮小性別鴻溝、扭轉當前趨勢的關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