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首發
2018-12-18 20:0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文化)(1)《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今日發行

12月18日,在遼寧省檔案館郵政營業所,遼寧郵政工作人員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新華社記者楊青攝

  新華社成都12月18日電(記者陳地)《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18日在四川廣安市正式首發。此次紀念郵票發行一套2枚,分別為《高舉旗幟》《偉大實踐》,面值1.2元;《築夢新時代》小型張1枚,面值6元。

  據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郵政印刷局編輯設計部副主任史淵介紹,《高舉旗幟》主要展示改革開放初期的一些場景和事件,寓意改革開放使社會發展日新月異,《偉大實踐》主要展現改革開放在我國取得的巨大成就;《築夢新時代》反映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繁榮昌盛,展現我國正朝著“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揚帆遠航!

(文化)(2)《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今日發行

12月18日,在遼寧省檔案館郵政營業所,遼寧郵政工作人員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 新華社記者楊青攝

  據了解,《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以謳歌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設計時間長達8個月,由中國知名郵票設計專家參與設計,對記錄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這段歷史具有重要意義。

  《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首發式吸引了眾多集郵愛好者。“能在首發式現場購到《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特別具有紀念意義。”今年64歲的綿陽市集郵愛好者劉建明已集郵50多年,他特地提前一日趕到廣安,就是為了在首發式現場搶購到這套特別的紀念郵票。

(文化)(3)《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今日發行

12月18日,在遼寧省檔案館郵政營業所,遼寧郵政工作人員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小型張。 新華社記者楊青攝

(文化)(4)《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今日發行

  12月18日,82歲老“郵迷”常榮廣在北京市西城區集郵營業廳展示他買到的《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首日封。 新華社記者李賀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首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7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