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宮二號在軌穩定運作823天獲豐碩空間應用成果
2018-12-18 18:2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李國利、楊吉)記者從18日在京召開的天宮二號地球觀測用戶大會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天宮二號已穩定運作823天,獲取了大量空間科學與應用數據,在資源環境、大氣、湖泊、農業、林業、海洋氣象保障和全球變化等多個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應用成果。

  天宮二號地球觀測用戶大會由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辦、中國科學院空間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承辦。會上透露,天宮二號空間應用係統至今共分發地球觀測載荷等數據産品37TB,支撐了70余項對地觀測項目的研究。目前,天宮二號公益用戶單位已達61家,其中國家部委15家、科研院所14家、高等院校32家。

  天宮二號是我國真正意義上的空間實驗室,于2016年9月15日成功發射。據介紹,為科學地服務全球氣候變化、海洋環境、陸表生態資源和社會經濟發展,天宮二號搭載了包括寬波段成像儀、三維成像微波高度計、多波段紫外臨邊成像光譜儀等在內的14項應用載荷。

  根據計劃,天宮二號將于2019年受控離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