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高速公路推出“無感支付”便捷出行
2018-12-18 15:4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8日電(記者付光宇)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獲悉,18日10時起,天津市京津高速和津港高速全部收費站試點運作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無感支付”業務(車牌付)。該功能的上線不僅縮短單車通行時間,還滿足了高速出行對便捷、高效、個性化服務的需求。

  據了解,“無感支付”此前已在多地停車場得到應用,司機通過將支付賬戶與車牌綁定,車牌號就變成了“付款碼”,車輛在進出停車場時,攝像頭在識別車牌後自動抬桿、自動扣費。相比ETC收費模式,“無感支付”不僅開通簡單,而且不需要安裝車載OUB設備。

  “今年9月天津市高速公路開通了手機掃碼支付業務,目前已覆蓋天津市聯網路段108座收費站,576條收費車道,覆蓋率達97%。”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無感支付”與掃碼支付相比,省去了用戶掃碼及列印發票等步驟,用戶可以自助列印增值稅電子發票。“無感支付”目前暫只支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辦理,司機仍需在高速入口領卡、出口交卡。

  該負責人表示,“無感支付”的推出將豐富用戶支付方式,減少現金找零及假幣等諸多問題,從而打造高效便捷、客戶滿意的高速公路通行費支付新模式。下一步隨著試點路段的不斷完善,從而逐步覆蓋全市收費站人工收費車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