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西豐:1400座衛生廁所讓鄉村更宜居
2018-12-18 14:1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18日電(記者彭卓)記者從鐵嶺市衛健委了解到,鐵嶺市西豐縣大力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在農村新建了1400座無害化衛生廁所,于近日投入使用。

  沒有經過無害化處理的糞便,會導致腸道傳染病和媒介性疾病,是影響農民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2018年以來,鐵嶺市西豐縣以美麗鄉村建設工程為契機,大力實施農村改廁工程,將農村改廁工作列入重點民心工程實事之一。西豐縣為此成立改廁項目工作領導小組,明確了村民申請、鄉鎮審核、簽訂協議、組織實施、竣工驗收的工作流程,並聘請改廁專家對改廁項目單位的相關人員進行業務培訓。

  1400個無害化衛生廁所,分布在西豐縣5個鄉鎮的10個村子,實現了糞便無害化處理。為了確保改廁工作品質,西豐縣聘請監理公司對項目實施鄉鎮的改廁工作進行指導和監督,組織村民自檢、鄉鎮互檢,工作人員逐戶驗收,並由改廁戶、施工人員、監理人員、驗收人員四方簽字確認合格。同時,有關部門還在改廁工作示范點展示無害化衛生廁所的利用效果,宣傳農村改廁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6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