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技向善,理性公益” 百余家公益機構共創公益新生態
2018-12-17 18:5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朱文哲)12月17日,中國互聯網公益峰會組委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來自公益慈善行業的115家機構負責人匯聚于此,共同商討我國互聯網公益事業的未來發展。

  峰會組委會主席、騰訊主要創始人、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發起人兼榮譽理事長陳一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峰會的召開來提升行業共生、價值共創,為我國的公益事業發展提速加力。

  陳一丹認為,移動支付的出現帶來了“指尖公益”的繁榮,大眾參與公益的方式與途徑也愈加多樣化,參與熱情也更加高漲。然而,在中國互聯網公益規模擴大的同時,公益生態的成熟度與專業度、公益項目的資訊失真或誇大、低效執行與反饋等問題,仍然是行業需要共同面臨的問題。

  “在過去的十年裏,網民的公益理念實現了‘由指尖,到心間’的轉變。如果説過去互聯網公益成功激發了大家的激情,那麼下一個十年,我們需要思考如何讓用戶的一時感動升華為持久的‘理性公益’習慣。”陳一丹説。

  陳一丹指出,未來我國互聯網公益的發展需要思考“文化、科技、機制”三個方面的問題,要通過互聯網來塑造公益內核,同時運用新技術手段來更有效地作用于公益事業,並建立成熟的公益運營機制,規范互聯網公益事業的健康發展。

  峰會上,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徐永光表示,基金會與平臺機構的有力合作,提升信息化和大數據能力,將成為公益變革和社會創新的“發動機”。

  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潘江雪也指出,在科技的助力下,更多的公益項目得以被更多人發現,使公益項目可追蹤、可協同、可共創。

  中國互聯網公益峰會由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陳一丹基金會、南都公益基金會聯合發起,互聯網行業、公益慈善等領域的企業和機構自願以會員單位方式參與的行業峰會。

  據悉,中國互聯網公益峰會已迎來第三屆,新成立的峰會組委會將下設15家輪值機構和100家聯席機構,組委會也將作為一年一度的中國互聯網公益峰會的籌備團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12米高“小豬”亮相雪博會
12米高“小豬”亮相雪博會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6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