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傳銷重點整治城市打傳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
2018-12-17 11:2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2月17日電(記者向志強、何程)記者從日前在廣西北海舉行的全國傳銷重點整治城市打擊傳銷工作現場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以來,11個重點城市公安機關立涉傳刑事案件938件、刑拘3701人、逮捕1185人,工商部門辦結涉傳案件5755件、罰沒款2600多萬元,打擊傳銷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

  現場推進會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主辦。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4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廊坊、北海、南寧等11個城市列為傳銷重點整治城市。此後,11城市按照總局和各省區市總體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實施精準打擊,強化宣傳教育,全力推動打擊傳銷綜合治理各項工作,建立健全長效機制。

  在完善領導機制方面,絕大部分地方政府變“部門負責”為各級“黨政主導”的“黨政負責、政法(綜治)牽頭、部門協同、公眾參與、綜合治理”的打傳工作新格局,並成立了專業打傳隊伍。在此基礎上,各地開展了多輪打擊傳銷專項行動。在加強綜合治理方面,各地明確把打傳工作納入平安建設、文明城市建設、誠信建設等,加強對出租屋的監管,大力開展無傳銷社區(村)建設。

  各地還積極加強執法司法實踐探索、資訊共用等工作。南寧、南京、貴陽、武漢、長沙等地應用大數據,建設打擊傳銷監測分析預警平臺,建立健全傳銷人員黑名單數據庫,借助高科技打擊防控傳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6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