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在北京開幕 楊潔篪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12-16 19:44: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孫奕)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16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賀信展示了中國將繼續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強調中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國加強交流互鑒、促進共同發展,充分體現了對本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的高度重視和期待。

  楊潔篪指出,當今世界正在發生深刻變革,當代中國正處于民族復興關鍵時期。國際社會可以從中國始終堅持和平發展、推動合作共贏、秉持公平正義、倡導普遍安全、講求和而不同等方面來讀懂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實現了偉大飛躍,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隨著自身不斷發展,中國將繼續為世界和平發展提供穩定基石、為全球經濟增長注入不竭動力、為各國合作共贏搭建重要平臺、為消除貧困落後樹立成功樣板、為解決熱點問題貢獻東方智慧、為維護國際秩序提供堅定支援。2019年,中國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將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重大活動。中國外交將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