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到2020年,“景區救護站”將覆蓋全部5A景區
2018-12-16 16:19:4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日前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了解到,到2020年,“紅十字景區救護站”將覆蓋全國所有5A級景區。

  12月14日,在廣東省惠州市西湖景區,新建成的紅十字救護站正式揭牌。救護站配備自動體外除顫儀等專業應急救護醫療設備和藥品器材,應急救護人員和志願者全部具備初級救護員資質,並與周邊醫療機構建立聯動救護機制,提供突發傷害救助,挽救公眾生命。2011年,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啟動“紅十字救護站”項目,開始在全國4A、5A級旅遊景區立項援建紅十字救護站,開展院前緊急救護、傷病員轉運、應急救護培訓等工作。7年來,已在全國在23個省份共建成景區紅十字救護站182所,培訓景區應急救護人員逾兩萬名,服務人群超過8000萬人次。據介紹,2020年“紅十字景區救護站”將覆蓋全國所有5A級景區。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理事長 劉選國:“我們希望所有的公民都能學習一些急救的知識,在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能夠自救也能夠互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6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