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改革開放40年培養少數民族大學生逾50萬人
2018-12-16 11: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6日電(記者王靖)記者16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改革開放40年來,內蒙古大力發展民族教育,已累計培養50.6萬名少數民族大學生。

  據介紹,40年來,內蒙古堅持“優先重點”發展民族教育,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民族教育條例》等一係列法律文件,加強了民族教育的政策法制保障。內蒙古還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民族教育全過程,深入推進黨的民族理論、民族政策和新型民族關係知識進教材、進課堂。同時,內蒙古注重加強“雙語教學”體係建設,以蒙漢兼通為基本目標,建立健全了從學前到中小學和高等學校各階段有效銜接、師資隊伍和教學資源滿足需要的雙語教育體係。

  各級財政支援內蒙古民族教育事業發展投入的專項資金,由“十五”時期的近1億元,“十一五”時期的近12億元,提高到“十二五”時期的近20億元。目前,全區少數民族在校生96.9萬人,較1978年增加38.6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6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