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依法依規嚴肅懲處師德失范行為
2018-12-16 07:47:23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教育部近日召開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視頻會議。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要嚴字當頭,對師德失范行為,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依規嚴肅懲處。

  近期,教育部接連發布《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新時代中小學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和《新時代幼兒園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準則劃定教師基本職業底線,強調深化師德師風建設,實行師德失范“一票否決”。

  陳寶生表示,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把落實準則作為師德師風建設的首要任務抓緊抓好。要從實際出發把準則的要求轉化為具體的任務舉措,把準則的各項要求融入到教師管理的各個環節。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李奕舉例説:“比如尊重學生,言語上不能怎麼樣、肢體上不能怎麼樣;比如在學生輔導方面需要遵守什麼樣的規定,做哪些行為上的限定,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基礎教育、幼兒園教育,包括校外機構都有不同的要求。”

  同時,會議還要求防線關口前移,要嚴格教師錄用中的品德考察,對照“十項準則”開展師德問題預警監測和篩查。對師德失范行為,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依規嚴肅懲處。

  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原司長王定華認為,好老師必須有理想信念、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有道德情操,如果在師德方面有問題,那麼在職稱的晉升、各種獎勵以及其他很多方面就要實行“一票否決”。(記者李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58909